古钱窗

【凯胖凯无差】【补档】西部故事

旧文补档

当雷声响起的时候,埃里克·卡特曼正穿着睡衣,半倚在客厅的躺椅上。他不大能够睡着,外面正下着暴雨,而他没有点着壁炉,而这都是巴特斯·斯道奇未按时为他修理壁炉的错。他是南帕克镇的警长,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便是“权威”。是个未婚生的孩子,但没人敢指摘这个,至少当着他的面。他一头褐发,五官端正,直鼻紧嘴,标准的白人相,除了一身肥肉,与有些“娘儿气”的睫毛。在刚才的几秒钟,他借着闪电的光亮环顾自己的房子——整个南帕克镇最体面的,唯一的二层建筑,有着欧洲风格的阳台,整栋房子漆成白色与绿色。他的视线掠过他的胡桃木家具,“真正的”油画,壁炉上的一对长剑,用作摆设的龙舌兰酒,警徽与他的手枪。
随后光亮消失。穿着睡衣的埃里克·卡特曼沉入黑暗。

他突然听到某种陌生的声响。在暴雨中那声响显得相当轻微,却如此难以忽视。卡特曼于黑暗中侧耳细听,手伸向自己的“柯尔特”。他的母亲,耳背,年近五十依旧风流,正于二楼卧室中安眠。

有人在砸门。

警长的掌心出汗,枪柄于他的掌心内变得湿滑。他是个非常好的枪手,在八岁那年他单手用一把左轮手枪射击几米开外的布偶,枪枪命中,弹无虚发。

由于不知道门外是谁,他不打算开门,但他也不打算在门被打开的一瞬间便开始射击。肥胖的年轻男人将枪对着门口,心脏随着敲击的频率收缩,于黑暗中瞳孔放大。砸门的声响变了。更大而沉闷,夹杂着细微的金属声响,若有若无,除非刻意,否则难以察觉。这说明门外的人开始用脚踹门,他的靴上带有马刺。他几乎肯定这是个男人,强壮,也许高大,门在雨中危险地吱嘎作响,发出危险的断裂声。 这也许是个彪形大汉,不过没关系——体积越大,目标越大。警长做着无聊的猜测,却没有躲起来,尽管在他的地窖中有个近乎完美的掩体。也许他已经隐隐了解了门外那个人究竟是谁。门的合页发出哀鸣,几丝雨水的气息隐隐透过来。也许是将龙舌兰拿出来的时候了,卡特曼心想,也许自己可以装作正在喝一杯——

来不及了。
伴随着一声手枪开火般的巨响他的家门被猛地撞向一边,暴雨的气息汹涌而来,一条人影立在门口。逆光,戴帽,帆布衬衫吸饱了水紧贴在身上。依稀可辨认出来是个男人,既不魁伟也不强壮,看身形甚至有点瘦弱,不会有人相信他能踹开那扇门,除非他们亲眼见到了这一点。水顺着他的帽檐流下来,顺着他的肩膀留下来,顺着他的马靴流下来——然后是手枪张开机头的声响。
一道亮光。
虽然逆着光,卡特曼还是能看清楚对方的脸。清瘦,突出的颧骨,有清教徒般的额头、嘴唇同下巴——讽刺的是他是个犹太人——犹太式的鼻子,一双眼睛于浓眉之下闪闪发亮。他正用枪指着自己。人在门外,枪在屋内,闪着苍白而冰冷的光。
黑暗再次降临,在雷声消失前谁也没说话。

“晚上好,凯尔。”黑暗中传来卡特曼平静的问候。

“卡特曼。”对方有牙缝中挤出几个音节。与治安官不同,雨中的男人用了几秒钟适应屋内的黑暗,瞳孔同样于黑暗中放大。

“滚出去。这是私人领地。”卡特曼的语气依旧平静,但他手中的枪管正以一个极细微的频率在颤抖。

“你陷害我。”男人从喉咙深处迸出几个音节。他移动了。他向前迈了一步。马刺随之发出一声细微的金属铿锵,在暴雨的巨响中那细微的金属声响依旧可辨。他又向前迈了一步,然后又是一步。泥水渗入客厅的地毯,上面留下脚印。

“明智一点。”卡特曼于黑暗中讥讽,“切罗基战士们怎样?”

“你害怕了。”凯尔·布罗夫洛夫斯基嘶嘶地说,此刻他已经完全站在屋内,水仍旧从他的身上不停地流下来——由印第安人的部落到这里要多远?两个钟头?还是更多?在黑暗中卡特曼难以瞄准,他知道自己的手在略微颤抖,而布罗夫洛夫斯基弹无虚发,在黑暗中他是一个比自己更好的猎手。他不能开枪。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。

他缓慢地向右手边移动——如果他要绕过躺椅他必须先上前一步——他听见凯尔·布罗夫洛夫斯基的脚步。一声,两声,三声。在黑暗中卡特曼迎着那个黑色的人影向前,拖鞋落在地毯上,悄悄的,悄悄的,没有声音。

闪电再次降临。

他发现凯尔·布罗夫洛夫斯基正站在他的面前。尘土和雨水的气息由那人身上透出来——疲惫,愤怒,流露出某种古怪的神情,帽檐上的水滴到卡特曼的拖鞋上,胸口起伏,然后是灼热的呼吸——

就在下一秒他们开始接吻。布罗夫洛夫斯基的牙齿撞到他的嘴唇,他尝到血腥味同雨水的气息,试图将舌头挤进对方的口腔,在对方做出同样反映的情况下化作徒劳的纠缠,直到失去平衡,二人猛地滚在一起倒下,帽子掉落,雨水渗进地毯。慌乱中治安官的手指伸进对方的发间仿佛抓住了一把海绵,水从那吸饱了水却仍旧蓬乱的发丝间流下来,睡衣湿透,贴在肉上,小腹中有东西疯狂搅动。

闪电照亮了整个客厅,埃里克·卡特曼,南帕克镇的治安官,绝对的权威,半闭着眼睛,余光掠过他的胡桃木家具,“真正的”油画,壁炉上的一对长剑,用作摆设的龙舌兰酒,警徽与他的手枪,还有他正亲吻着的正亲吻着他的凯尔·布罗夫洛夫斯基,他的脸,他的温度,他灼热的呼吸,他的唇舌,他的手指,他被暴雨和尘土掩盖了的在此刻爆发出来的气息。

光亮消失,世界陷入黑暗。

然后是雷声。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